【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檢疫「0+3」掀外遊潮 的士及餐飲業冀盡快實施「0+0」

發佈時間: 2022/09/26

本港今起放寬入境檢疫政策至「0+3」,檢疫酒店的士服務亦同時結束。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認為,服務結束對的士業界影響不大,但希望當局進一步放寬入境政策,增加入境旅客,帶動的士業界生意。
 

入境檢疫「0+3」今起實施,港人2年無見家人感激動,詳情即睇【下一頁

至於接載確診者到指定診所的「抗疫的士」,吳指,仍有約160輛的士提供服務,但隨着醫管局推出遙距診症,「抗疫的士」需求正在減少,使用服務的患者較多是長者及兒童。

5餐飲業商會聯署致信政府 要求放寬社交距離
 

出境遊趨升,5個餐飲業商會聯署去信政府指,要求當局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以往港人周末及節日外遊,依靠抵港遊客生意「對沖」,當中約佔飲食界約8%,涉及每年100億元營業額。惟過往兩年零遊客,令部分依賴遊客生意的食肆大受打擊,現時今放寬至「0+3」,同時流失入境客及本地客。

他指,聖誕及新年為餐飲業傳統旺季,但現時不少市民計劃外遊,將直接影響本地飲食業生意。下月1日將派發第2期電子消費券,若市民以消費券購買機票外遊,對業界將是打擊,冀政府盡快推出「0+0」安排,並放寬食肆的防疫禁令。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