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羊群效應|領頭羊受驚掀「羊群效應」 河南近百山羊跳崖慘死

發佈時間: 2022/09/26

河南輝縣市早前出現「羊群效應」現實版,約90多頭山羊突然集體跳下60米高的山崖慘死,羊屍堆疊滿地,羊群主人將死亡的山羊虧本賤賣,損失逾10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

{{hket:inline-image name="AFCD.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FCDFCD.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於上周六(24日)早上,在輝縣市回龍附近的掛壁公路,此路修建在懸崖邊,當時有農民在路邊趕羊經過,羊群原本有百多隻。有知情人士表示,疑因有兩輛私家車突然出現,導致領頭羊受驚,其他羊見狀也前推後擁,「呼啦啦一個個跟着跳了下去」;放羊人還未及反應,已有90多隻羊「自殺」身亡。照片顯示,羊屍堆滿崖下路邊,地上滿布血漬,現場一片狼藉。

主人賤賣死羊 損失逾10萬人幣

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原來真的有羊群效應」、「農民太慘」、「原來傳說是真的」。農民被迫虧本賤賣,最終損失逾10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

 

廉航促銷|AirAsia即日起至下月2日 推1300萬特價機位低至$22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