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槍手襲徵兵辦公室被捕 傳俄周三禁「壯丁」離境

發佈時間: 2022/09/26

俄羅斯繼續有示威反對軍方因應俄烏戰事而局部動員徵兵,伊爾庫茨克州一個徵兵辦公室周一(26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25歲男子闖入辦公室開槍,高叫「沒有人會戰鬥」。網傳槍手向辦公室的負責人開數槍,負責人受傷送院,槍手則已被捕,未知犯案動機。另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Meduza聲稱,政府計劃在周三(28日)起禁止任何符合作戰資格男性離開俄羅斯,等候軍方徵召令。

在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爆發反動員令示威,有示威者與警員衝突,亦有警員開槍示警,驅散超過100名堵塞公路的示威者。近日連串示威已有至少2,000人被捕。

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報道,國家杜馬或在周四(29日)召開會議,研究烏克蘭4個地區的加入俄羅斯公投結果,有報道指預計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周五(30日)發表全國講話。

烏接收美地對空導彈系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就俄羅斯的動員令發表講話,指動員令不僅延長烏克蘭人的痛苦,亦進一步破壞全球穩定,再次呼籲俄羅斯人應反抗,或向烏方投降保住性命,強調烏軍在戰場上絕不留情。澤連斯基首次承認已接收美國提供的國家先進地對空導彈系統(NASAMS),該系統於上月獲華府批准裝運。NASAMS部署為烏克蘭填補防空系統的關鍵領域,擁有在短程便攜式防空導彈和大型遠程防空導彈之間的防空能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警告,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核武,美國將作出回應,並警告將有災難性後果。

 

廉航促銷|AirAsia即日起至下月2日 推1300萬特價機位低至$22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