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大利大選|極右派梅洛尼宣布勝選 意大利勢首迎女總理

發佈時間: 2022/09/26

意大利國會選舉投票結束,民調顯示極右派「意大利兄弟黨」可能成為最大黨,45歲的黨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有望成為意大利首位女總理,以及二戰後首位極右翼總理。她發表勝利宣言,指選民已清晰授權右翼聯盟籌組政府,誓言會團結國家。

初步點票結果顯示,梅洛尼領導的意大利兄弟黨將取得22%至26%選票,可望成為最大黨,連同其他右翼盟友,預料可取得約45%選票。梅洛尼的主要對手民主黨已承認落敗,說會在新一屆國會扮演最大在野黨角色。

梅洛尼曾稱倘當選 將加強與台合作

45歲的梅洛尼曾表達反歐盟及反移民等觀點。另外,她早前接受台灣傳媒訪問,表示如果當選領導意大利新政府,將會加強與台灣的合作。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就有關涉台負面言論發表聲明,表達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敦促相關人士認識到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廉航促銷|AirAsia即日起至下月2日 推1300萬特價機位低至$22起,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