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保良局嬰兒組員工涉虐兒 推跌6幼兒 被停職交警方調查

發佈時間: 2022/09/26

保良局傍晚公布,本月16日與社會福利署抽查屬下兒童住宿服務單位情況時,發現一名位於轄下嬰兒組工作的幼兒工作員工,多次推跌一名2歲幼兒至軟墊上,在覆檢閉路電視記錄後確認相關行為粗魯及不恰當,已立即將該名仍處試用期的員工停職並不予續約,涉事幼兒則送院檢驗,經證實身體無恙後出院返局,事件亦已交警方跟進調查。

疫下懷疑虐兒案增5成 , 網上性誘騙案升約4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保良局稱,經進一步翻查該名員工其他當值期間的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該名員工同日曾對另外5名1至3歲幼兒作出類似的粗魯行為,包括在軟墊上推跌幼兒,已將相關懷疑個案呈交警方調查,為慎重起見已安排臨床心理學家支援相關幼兒。

局方強調對任何不恰當對待幼兒的行為「零容忍」,會嚴肅處理,絕不姑息,批評該員工的不恰當行為為服務團隊造成打擊,已與相關員工溝通並作安撫,又再次提醒員工保護兒童的要點;局方亦會繼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如有發現其他不恰當行為,將嚴肅跟進。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