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直接錄取|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 下月6日起接受提名

發佈時間: 2022/09/26

教育局今日宣布,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將開放予應考明年中學文憑試(DSE)並於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中六學生報名參加;提名期為10月6日至12月7日,有意透過計劃報讀心儀學科的學生須獲其就讀中學推薦。

明年DSE接受報名 , 10月6截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教育局指,每間本地中學可推薦兩名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學生參與計劃,每名獲推薦的學生可報讀一個參與計劃的指定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大學將會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並於明年DSE放榜前,向成功申請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

教育局強調,直接錄取計劃旨在為具有特定過人才能的學生提供多一個升讀大學的途徑,獲推薦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學生仍要透過大學聯招報讀大學課程,並如期赴考DSE,以免限制升學機會。

第二屆計劃有超過200個指定的8大課程參與,並為個別課程訂下不以文憑試成績為基礎的收生準則。有關直接錄取計劃的詳情及個別參與課程的具體入讀要求,可瀏覽計劃網頁(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SNDAS/index.html)。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