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把握化粧技巧重點

發佈時間: 2022/09/27

把握化粧技巧重點

上回講到,與兩個女兒一齊參加專業化粧班。她們日後踏入社會,除了必須懂得待人接物、工作態度良好之外,保持莊重得體的儀表,是建立良好第一印象的重要一步。

要把握化粧技巧,必須目標清晰——化完粧應該變得更漂亮,而非愈化愈難看。繼上回講的化好粉底之後,還要用陰影粉和亮粉,打好輪廓光暗。做好基礎工夫,修正了面形輪廓,才開始描畫五官。

重中之重,就是必須懂得畫眉和畫眼綫。我又想起多年前向化粧大師植村秀討教,他認真地說:「眼眉、眼綫必須仔細描畫,化粧技巧的高低,一看雙眼就知道。」大師教導,眉尾、眼角、鼻翼應該成一斜綫,中間的眉山稍高,令雙目炯炯有神。當然,現在流行韓式化粧,眉型較粗,更受歡迎。不論哪一種形態,眼綫必須小心描畫,把內眼綫填滿,而且需要手力均勻,避免出現手震的「心電圖」眼綫。

化粧是一種技巧,人人都可以將勤補拙,不必購買天價化粧品,一般大眾化連鎖店也有價廉物美的用品。正如健身、運動、音樂等技巧,一方面向老師學習,另一方面要多練習、多觀摩。只要不斷努力、不斷改進,就會愈來愈靚,成為扮靚達人。(人人都要懂扮靚‧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