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人特別喜愛Omakase 日本料理前景佳

發佈時間: 2022/09/27

日本菜式在香港十分蓬勃,只要到街上走一轉,總會找到其中一間店:拉麵、串燒、壽司、炸物、居酒屋,以至近年港人特別喜歡的Omakase(廚師發辦),相關餐廳在香港餐飲業的市佔率相當高,都顯示出香港人非常喜歡日本料理。

相比其他國家菜式,日本料理確實有其獨特之處,基於日本文化關係,餐廳通常會特別常著重員工的紀律性,無論是廳堂或廚房,都是一絲不苟,會比較整潔。近幾十年,日本料理在香港以至全世界,已經提升到很高地位。以前外籍人士對日本料理不是太理解,但近年他們已習慣日式刺身文化,非常喜愛,因此學懂這門手藝,基本上已可以通行全世界,相比其他菜系更具優勢。

加入日本料理行業,出路十分廣闊,葵協社區教育拓展中心(KCRA)獲僱員再培訓局(ERB)撥款資助開辦「日本料理初級廚師基礎證書課程」。這個課程除了介紹日本料理基本菜式的煮食方法,亦會教導食物衞生、烹調工具運用、食物擺設、職業安全及經營概念等等,當中亦會講述日本飲食文化。曾經不少同學從事相關行業後,自行學習日語,能加強日語溝通後,甚至會到日本或海外其他地方經營店舖。這課程對同學來說,是一個十分好的入門選擇,經過約200小時課程,他們大多數都能夠順利入行,而前景亦非常廣闊。


Billy Fung馮漢琮先生
葵協社區教育拓展中心課程導師


識多啲
課程資料
開辦機構:葵協社區教育拓展中心
課程名稱:日本料理初級廚師基礎證書
開課日期:2022年11月7日
訓練期:
200小時(基本報讀資格:所有15歲或以上及具副學位或以下之本港合資格僱員(詳情請參閱KCRA課程概覽,或瀏覽www.kcra.org.hk)
上課地點:
油麻地服務處(九龍油麻地西貢街
20 號志和商業大廈 1樓 - 港鐵佐敦站 B2 出口)
查詢電話:2780 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