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逾40人違紅碼 近1成違強檢 李家超:若持續多人不守規則 放寬難有新考慮

發佈時間: 2022/09/27

「0+3」檢疫昨正式實施,惟商界呼籲應盡快推「0+0」鬆綁。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0+3」檢疫已是大改動,目前僅實施1日,需「穩打穩紮」謹慎處理,如觀察疫情有無反彈、入境者是否能按規定日子強檢及快測等,加上一老一幼接種率仍未理想,政府需平衡風險和經濟動能,逐步按空間放寬。

檢疫「0+3」掀外遊潮 , 的士及餐飲業冀盡快實施「0+0」, 詳情即睇【下一頁

李謂,「0+3」推出是為盡量將社會經濟及民生活動擴展至最大,令社會「動起來」。對消費力會否因而外流,他指部分行業會先因「動起來」受惠,如航空、旅遊等,但同時展覽、商務客亦會回歸,「動起來」效應可一環接一環反應至其他行業。

李透露,過去不少人違反當局規定,如有逾40人違反紅碼禁止外出要求,過去2個月有8%至9%人無遵守強制檢測規定,且當局揭有2萬多張假免針紙流通,均是非常失德且破壞抗疫的行為,坦言若持續有多人不守規則,未來放寬措施時便變得「不可有新考慮」。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