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美國務院罕有表態 不就台灣主權採取立場

發佈時間: 2022/09/27

台海局勢緊張,美國國務院周一(26日)罕有表示,美國在「一中政策」下,不會就台灣主權採取立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記者會被問到台灣是否中國一部分時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希望現狀維持,因為這種現狀在過去逾40年鞏固台海和平穩定,他稱這是美方多次公開清楚表達的立場,國務卿布林肯上周五(23日)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晤時也私下傳達。但普賴斯同時批評中國在台海行徑愈趨挑釁脅逼。 

美國多年來不會就台灣主權採取立場,但政府官員少有公開說明。時任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去年10月曾表示,美方長期遵循「一中政策」,與中國「一中原則」不同。在「一中原則」下,北京宣稱對台灣擁有主權,但美方對台灣主權不持立場。

 

心臟病|心臟病患者疫下三高惡化 近3成無運動體重增 醫生籲每日運動30分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