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廢回收|回應喵坊去留爭議 科技園黃克強:我哋真係幫緊佢

發佈時間: 2022/09/27

全港唯一紙包飲品回收廠喵坊不獲科技園續約,年底要遷出元朗工業邨現址,引起全城關注,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下午首度現身回應事件。他稱,早在2018年得知營運喵坊的「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SSID)」有急切土地需要,遂主動提供協助,並提供由2019年1月起計的3年短期租約,到2020年底亦已主動提醒租約快到期,亦協助對方尋找新用地,惟未有進展,於是去年底續租一年,強調不是「一到期就趕佢走」。

指租約列明無續約條款

對於喵坊創辦人一方稱,最初認知是能承租6年,黃多次強調,租約已清晰寫明沒有任何續約條款,「講到明短租,3年就要完」,相信同事亦絕無相關口頭承諾,「錯誤理解我都無辦法」,又謂要尊重合約精神。對於為何在合約精神前提下仍提出續約一年,黃稱「咁講真係好委屈,我哋真係幫緊你(喵坊)」。

至於為何急需喵坊遷出,黃拒透露用地是否已有新租客,僅指已有計劃和發展大方向,強調平衡不同持分者需要,亦明白市民反應,希望外界明白「我哋真係幫緊佢忙」。他又提到,初步與喵坊討論過再提供3個月寬限,會盡量爭取,冀與喵坊繼續磋商,但表明難延長到對方要求的2025年,「多3個月6個月(寬限)就少3個月6個月發展(創新園)」。

喵坊:簽約時理解最少可營運6年 轟科技園深夜發稿帶風向,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