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台灣︰最快11月檢討口罩令 首階段外出不須全程佩戴

發佈時間: 2022/09/27

台灣今日公布新增45,608宗新冠本土個案,再多28人染疫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當地的疫情仍處於高原期,需持續觀察。針對市民外出戴口罩規定,台媒引述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稱,最快11月就會檢討口罩令鬆綁規定,首階段外出不須全程佩戴,僅部分場所要戴。

最快下月13日實施「0+7」

隨着台灣早前宣布最快於下月13日將入境檢疫安排改為「0+7」(免居家檢疫、7天自主防疫),不少人關注何時解除口罩令。王必勝接受台媒專訪時透露,若疫情持續穩定,最快11月就會先檢討戴口罩的方式,未來可能會分階段放寬,初步規劃第一階段為「外出不須全程佩戴口罩,僅部分場所要戴」,例如在密閉空間、公共交通工具上要佩戴;第二階段再改為「建議佩戴」。

根據目前規定,台灣民眾在公眾場所須戴口罩,當局在7月曾放寬規定,只要符合例外情形時就可毋須戴口罩,包括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自行開車、騎電單車、單車,車內均為同住家人或無同車者時;直播、錄影、主持、報道、致辭、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戶外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在山林、海濱活動;在溫泉、水療設施、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心臟病|心臟病患者疫下三高惡化 近3成無運動體重增 醫生籲每日運動30分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