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承認動員令執行過程犯錯 俄暫未考慮關閉邊境

發佈時間: 2022/09/27

俄羅斯總統普京徵召30萬名後備役軍人赴烏克蘭參與戰鬥,在各地引發的示威持續,部分徵兵中心被縱火,更有軍官被槍擊。鄰國格魯吉亞容許俄羅斯人免簽證入境後,不少俄羅斯人駕車前往當地。有俄羅斯國會議員建議收緊邊境管制,以防符合徵兵資格的男性國民離境以逃避兵役,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暫時無關閉邊境的決定。

對於有報道指,一些年紀大或有醫療豁免的人都被徵召,佩斯科夫承認動員令的執行過程犯錯,出現一些不符合徵兵條件的情況,正處理相關個案,強調所有錯誤都會得到糾正。

烏4地區入俄公投結束

另外,烏克蘭4個被俄羅斯控制的地區,舉行的入俄公投今日結束,在東部盧甘斯克,有當地親俄官員稱官方手持票箱,逐家逐戶要求居民投票,若不投票會被記名。英國國防部預計,普京或在周五(30日)的國會演說中,宣布這4個地區併入俄羅斯。美國白宮重申永遠不會承認結果,警告俄方將要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

 

心臟病|心臟病患者疫下三高惡化 近3成無運動體重增 醫生籲每日運動30分鐘,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