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廢回收|反駁科技園指有共識不續租 喵坊葉文琪:得3年就唔會投資千萬

發佈時間: 2022/09/27

喵坊租約爭議成羅生門,喵坊創辦人葉文琪早前稱,最初曾獲告知最少可承租6年,但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今午見傳媒,強調事前已表明短期租約只有3年,否認有現任或前任僱員曾口頭承諾。葉文琪之後亦見傳媒,否認有關「共識」,直言「如果係3年就唔投資1,000萬元設廠」,事前亦曾再三向科技園確認,期間有兩名高級經理曾作口頭承諾,亦知道對方當時無發展大計。

回應喵坊去留爭議 , 科技園黃克強:我哋真係幫緊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葉文琪續指,有回收業界代表近日已提到,行內回收設施均是短期租約營運,「無事無幹就可以繼續租,做十幾年都有」,甚至知道社福設施亦有同類做法。對於科技園一方表示,曾提早一年表明租約期滿,他稱,對方當時未有斬釘截鐵說明一定不能再續租,僅指「政策有變」,甚至有提到可逐年續約。

目前雙方各執一詞,葉坦言「口同鼻拗無意思」,但不希望回收事業停頓,尤其市民已建立習慣,惟若租約如期在12月31日到期,最快本周六(10月1日)就要停止回收以處理善後工作。

他又強調,自己絕非反對興建微電子處理中心,但對方未能交代喵坊用地的時間表及路綫圖,擔心交回用地後只會「曬太陽」,又強調亦不介意再與科技園開會,但必須有實質內容,否則只是浪費時間,「你忙,你有好多backup,我哋中小企真係無backup」。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