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米芝蓮馬拉菜 必試惹味海鮮喇沙

發佈時間: 2022/09/28

馬來西亞美食除了港人熟悉的肉骨茶、海南雞飯外,還有香惹的喇沙。喇沙在馬拉語中即咖喱麵,是當地人的道地湯麵,可加入各式配料。曾獲米芝蓮推介的莎巴,自2019年結業後近月原區重開,又有機會品嘗其招牌海鮮喇沙了!

老牌馬拉菜館莎巴,不但曾被著名食家蔡瀾大讚,兼在他著作《蔡瀾常去食肆》裏仔細介紹,還得米芝蓮推介,2019年因不敵租金結業,一眾熟客及街坊大歎可惜,其經典的海南雞飯、肉骨茶的味道難道只能留在回憶中?

直到今年年中,老闆葉生與拍檔見疫情緩和,決定捲土重來,在原區重開。門面設計跟舊店相若,舖位細了一半,餐牌菜式有舊有新、有加有減,唯一沒有改變的是味道。

原班人馬主理

「蔡san上個月底來幫襯過,同5位朋友、差唔多試晒成個餐牌,佢話味道做得好好。」葉生一臉自豪地說。餐廳重開,由原班人馬主理當然能做回正宗味道。招牌海南雞飯、肉骨茶、海鮮喇沙、炸香蕉仍能encore,唯一是招牌阿參喇沙不見蹤影。

想舊味重溫,當然要點肉骨茶,它極花時間,與坊間不同的是將湯底同豬骨分開煮,先熬骨後煲湯,逼出豬骨味道才加入腩排、當歸、黨參、杞子、紅棗、桂圓及甘草等熬4小時,葉生說所用的藥材比普通貨貴兩至三成,熬出甘甜濃郁的湯味,是揼本揼心機之作。

新菜式則有馬拉麥皮大蝦、海南雞喇沙、乾炒奶油青口、五香肉卷等,老闆將傳統馬拉菜加上少少變化,變出新面貌。例如奶油蝦、奶油蟹,今次換成奶油新西蘭青口;除了有炸香蕉也多了炸榴槤球……新新舊舊菜式都值得一試。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地址︰灣仔灣仔道177-179號保和大廈地下1號舖

電話︰5922 2218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