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濫發再拘1醫生 7西醫免針紙下月12日無效

發佈時間: 2022/09/28

再有西醫涉濫發免針紙,醫衞局隨即宣布懷疑的假免針紙將「無效」。旺角警區重案組昨晨9時許,突擊搜查荔枝角道1間診所,拘捕1名65歲本地男子,指他涉製造虛假文書,正被扣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指,在涉事診所起獲一批病人紀錄、1部電腦及約5.6萬元現金。初步調查指,涉事男西醫在2月至5月期間發出逾3,196張免針紙,每張索價3,000至5,000元不等。涉事醫生為傅元龍。

共發逾2萬張 佔有效證明逾半

今次已最近第7宗同類案件。醫衞局指,根據醫健通紀錄,涉事7名私家醫生合共發出逾2萬張免針紙,佔現時生效免針證明逾半,有「合理理由懷疑」他們未依衞生署指引行事,決定下月12日起視其簽發的「免針紙」無效;市民不可再用相關豁免證明,作出入疫苗通規管的處所。

醫衞局補充,考慮到持相關免針紙的市民或需時諮詢其他醫生意見,申領新的免針紙,故未即時取消。目前部分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醫衞局及衞生署亦已將個案轉交醫委會跟進。特首李家超昨指,已揪出約2.5萬多張假免針紙,批評涉事醫生做法「非常失德、不能容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