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志記鎅木廠圍封收地 負責人冀通融2周清物資

發佈時間: 2022/09/28

位於上水古洞、逾70年歷史的志記鎅木廠,收地限期於本月中屆滿。大批地政署、漁護處人員和警員昨到場收地,工人圍封木廠,負責人王鴻權和木廠工人被禁入內取回私人物品,只准帶走少量文件和廠內的狗隻。有現場地政人員稱,早前已表明本月13日為限期,且連日有致電廠方,指他們應已做好準備,因現場危險故不允許他人進入。

王鴻權稱,昨晨到場後發現木廠已圍封,水電被截,形容對此措手不及。他希望政府再通融2周,以清理剩餘約700噸木材及機器,強調不會阻礙政府發展北部都會區。

他指廠內物品有一定紀念價值,特別是早前有大學生希望提取廠內部分木製品,也有學校和團體預約接手部分木材。其胞弟強哥最希望可取回木廠招牌,因招牌是父親傳下來、屬家傳之寶。

地政總署稱,因應開展工程迫切需要,昨派員收回鎅木廠及毗鄰兩間廠房,交予土拓署準備展開工程,會將需處理的木材運到園林廢物回收中心Y‧PARK[林‧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