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暫未考慮關邊境 俄認動員過程犯錯

發佈時間: 2022/09/28

俄羅斯總統普京徵召30萬名後備役軍人赴烏克蘭參與戰鬥,在各地引發的示威持續,不少俄羅斯人離境。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稱暫時無關閉邊境的決定,對於有報道指,一些年紀大或有醫療豁免的人都被徵召,佩斯科夫承認動員令的執行過程犯錯,出現一些不符合徵兵條件的情況,正處理糾正相關個案。

烏克蘭4個被俄羅斯控制的地區,舉行的入俄公投昨結束,英國國防部預計,俄總統普京或在周五宣布這4個地區併入俄羅斯。美國白宮重申永遠不會承認結果,警告俄方將要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

斯諾登獲授俄籍 美促回國受審

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2013年揭露美國大規模監控計劃後流亡俄羅斯多年,普京簽署命令授予斯諾登俄羅斯國籍。

斯諾登的律師指斯諾登從未在俄羅斯參軍,不會獲徵召。美國國務院表示,斯諾登公民身份不變,重申他應回國受審。

另外,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以涉嫌從事間諜罪名,拘留日本駐海參威總領事館一名領事,下令48小時內離境。日本外相林芳正指,涉案領事並無從事非法活動,無法接受俄方以高壓方式問話,外務省召見俄羅斯駐日大使提出嚴正抗議及要求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