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安心出行」同行者針卡不顯示紅黃碼 掃場所二維碼會有聲響提示

發佈時間: 2022/09/28

政府昨日更新「安心出行」手機程式,用戶可加入最多8名同行者的電子針卡、康復證明書或醫學豁免證明書。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張宜偉今早形容目前新功能運作暢順,並稱程式用戶加入同行人士相關資料時,毋須證明他們有親屬關係,以方便不同照顧者使用,同行者的出行紀錄亦不會儲存在「安心出行」。

安心出行增「同行者疫苗通」, 最多存8人 , 年逾65歲或15歲以下及殘疾人士適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用戶掃瞄「安心出行」後,就會顯示主用戶的疫苗通,之後可揀選同行人的疫苗通供處所人員掃瞄。他提到現時程式不會顯示同行人士的「紅碼」和「黃碼」,但如他們屬這兩類人士,到訪主動核查處所並反掃二維碼時,將會有聲響提示作識別;不過當局計劃下月再更新程式,顯示同行人士的「紅黃碼」,而現時處所也可透過「驗證二維碼掃瞄器」,識別相關疫苗通是否符合要求。

另外,對於2萬多張涉濫發免針紙將於下月12日起失效,他稱資科辦會配合有關情況,按照衞生署提供的名單更新處所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標示有關免針紙已失效,防止他們進入指定處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