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葉柏強指推跌幼兒可致受傷 令兒童早期發展缺乏信心

發佈時間: 2022/09/28

保良局一名幼兒工作員涉嫌在院舍內推跌至少6名1至3歲幼兒,事後已被停職。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直言,保良局作為主力支援年幼有需要兒童的機構,仍發生懷疑虐兒事件,令人十分失望,指照顧兒童的老師及照顧員應是充滿愛心。
 

保良局6幼兒疑被虐 , 李家超:必會追究 , 已提修例加強獨立巡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重複推跌幼兒,除可導致他們受傷,也可能震盪腦部,更擔心長遠令他們的早期發展缺乏信心,影響精神健康及與人相處時出現行為問題。但他坦言這種情況不僅在院舍發生,更多出現在家居及學校,指兒科醫生經常在醫院遇到受傷兒童,而作為照顧者的家長或院舍員工,以為重複某一個做法就能有效控制兒童情緒,使其停止哭泣及聽話,但實際上用錯方法,應要從根本去糾正。

建議改善整體文化及加強員工培訓 從根本預防問題
 

他認為比起之前「童樂居」事件,社署今次已有改善,能更快發現個別員工做錯,以在早期糾正及重新培訓,但認為純粹靠監察及閉路電視,並不是最重要及正確方向,最重要是加強改善和建立整體文化及員工培訓,從根本上預防問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