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新增744宗本土病例 天津疫情反彈 上海今起常態防控

發佈時間: 2022/09/28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新增744宗本土病例,包括119宗本土確診和625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其中寧夏分別有4宗和205宗,佔全國最多,但當地連續5日沒有在社會面未發現陽性患者;本土確診則以貴州佔最多,有多達56宗,其他散佈四川、西藏、陝西等地。
 

內地寧夏現雙毒株 , 胡錫進:當局需全面研究抗疫向公眾說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天津新增8宗本土確診病例和47宗無狀症感染個案,當局指目前疫情主要集中2大區域,其中梅江燈飾家居廣場的相關疫情累計陽性患者達252人,濱海新區一間企業的疫情則累計有46人陽性;天津市衞健委指,兩大區仍存在疫情反彈和外溢風險,而該市疫情已波及到14個區,各區陽性人士分佈的街道也累計增至88條,且數目仍在增加。

而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宣布即日起解除青浦區練塘鎮蒸夏村西至西涇江、東至貞溪北路、南至小蒸港、北至小蒸後河的區域的管控,而因全市疫情風險區「清零」,全市將實施常態化防控措施:但今早徐匯區發現有人接受隔離管控時核酸檢測異常,該區隨即對涉及區域實施臨時管控。

昆明市爆網約車疫情 最少101樓宇需封控
 

另外,雲南昆明市近日出現網約車疫情,據報最少101座樓宇需要封控,但涉事網約車司機仍未尋獲。市政府昨日表示,按目前溯源情況來看,其傳播源頭仍未查清、傳播鏈不清晰,而因首發病例為網約車司機,社會面活動軌迹複雜,警告疫情存在很高的擴散風險。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