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探索|美登月火箭受颶風影響 升空或延至11月

發佈時間: 2022/09/28

超強颶風「伊恩」近日吹襲古巴後,持續迫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多個地區已宣布疏疏散。美國太空總署登月火箭「阿提密斯1號」原定於當地周二進行發射,但受颶風影響,太空總署決定再次延期發射,太空總署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受訪時坦言,發射可能會延至11月。

在「伊恩」迫近下,搭載「獵戶座」太空船的「太空發射系統」須移回組裝大樓避風,遠離「伊恩」的預測登陸點;而根據地球和月球的位置,下個可進行發射的時段為下月17至31日,然後是11月12日至27日。不過納爾遜表示,雖然最早可以在下月發射,但他們很可能會選擇在11月進行;有技術人員亦直言,要下月進行發射比較困難。

「阿提密斯1號」分別在上月底和本月初試射,但因為火箭燃料洩漏而在發射前才告中止;而在「伊恩」離開後,署方亦有很多工序進行,包括需要時間更換和檢查火箭部件,再耗費多日將「太空發射系統」移至發射台和作調整。

颶風伊恩將襲佛州 獵戶座太空船延至下月發射,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