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HKDSE|考評局推網上回饋系統 學生做DSE舊試題分析強弱項

發佈時間: 2022/09/28

高中學生備戰中學文憑試(HKDSE),少不免會做舊試題作操練,但同學未必有能力知悉錯誤成因。考評局新學年推出「文憑試診斷回饋系統(DFS)」,供教師利用歷屆文憑試的多項選擇題(MC)出卷,學生只要在網上作答便可即時分析報告,不但可知道自身強弱項,更可知道自身能力大致達到文憑試哪個等級的水平。

明年文憑試今起接受報名 , 考評局提醒須個人相片供核實身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DFS系統目前適用於數學、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BAFS)、物理、化學及生物科。考評局評核科技及研究主管蕭偉樂表示,教師可隨機或按年份出題,亦可按課題或擬考核的能力出題,以數學科為例,即考驗同學的解題策略、運用數學模型或數學表示,以至推論的能力。

教師會收到班級表現報告 了解學生弱點從而改善教學
 

蕭續稱,系統亦會分析同學做錯的原因,邀請學科專家說明題目知識點和提示,同學可嘗試再做有機會做對的題目;另教師亦會收到班級表現報告,了解整體學生會否對個別課題表現較弱,從而改善教學。

DFS系統會在下月供學校報名參與使用,考評局會為參與學校的教師提供擬題培訓,確保系統有助學校改善教學水平。初步名額為30個,全年費用為5萬元,蕭解釋,有去年參與先導計劃的學校反映,不希望只有系統而無訓練,所以暫訂30個名額,視乎反應會再加開名額;另會研究引入更多科目及短答題目,關鍵在於電腦可即時判斷對錯,亦要考慮輸入答案的做法。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