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賀錦麗批京在台海挑釁 美將加強與台「非官方關係」

發佈時間: 2022/09/28

到日本參加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繼續訪問行程,今日赴橫須賀基地登上美軍「霍華德號」驅逐艦視察,她向駐日美軍發表演說時再度批評北京在台灣周邊挑釁,採取連串破壞穩定的行動,預期北京會繼續這類行為,試圖單方面破壞現狀,強調美方將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衞,及加強美台的「非官方關係」 ,但美國並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衝突。 

朝再射至少一枚疑似彈道導彈

賀錦麗明日(29日)將轉訪南韓,和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雙邊會晤,及到訪兩韓邊境板門店非軍事區。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及日本海上保安廳今日指,北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至少一枚疑似彈道導彈,是時隔3日再度發射。分析相信,這是朝方的武裝示威,抗議美韓海上聯合軍演及賀錦麗到訪南韓。

另外,南韓國家情報院向議員閉門滙報時表示,北韓豐溪里核試場的3號坑道已完成修復,進行第7次核試的可能性增加,如果平壤核試,日期可能在10月16日至11月7日之間。

 

英國王室|傳佐治王子警告同學 「我爸將是英王 你最好小心點」,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