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生人數|教育局學校「點人頭」結果 公營小一減14班 中一少22班

發佈時間: 2022/09/28

教育局本月中到校「點人頭」及核實實際在學人數,今日發信通知所有經點算實際在學的學生人數後,須調整2022/23學年班級結構及教職員編制的學校,對比在今年4月至5月批准的總班數,公營小學一共減少14班小一;而公營中學一共減少22班中一。

167直資私立及國際學校加學費 , 整體平均加幅2%至4%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教育局指,考慮到跨境學生因疫情緣故暫時未能到港上課,在本學年點算實際在學人數時,只要他們有參與學校的遙距學習(如網課),也會點算為在學學生,而調整班數出現的超額教師,可按既定機制獲保留至本學年完結;而因小一學生人口下降以致總班數減少而出現的超額教師,則可獲保留最多3個學年。

局方解釋,學校的核准班數一般受多項因素影響,數字調整往往反映適齡學童人口的整體變化及學生人口的流動情況,包括搬遷、家長選擇(包括從公營學校轉到直資或私立/國際學校就讀),以及移入或移出本港的學童人口等,承認學生人口未來持續下降是不爭的事實,重申會與學界共商,務求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以「軟着陸」為目標,穩定教學環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