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舌尖上的奢華盛宴

發佈時間: 2022/09/29

舌尖上的奢華盛宴

曾聽說有些國家會將最美好的產品留在國內給國民享受,甚少外銷,但隨着資訊發達,全球一體化的形成,將這些罕為人知的產品面紗一一揭開!

意大利的葡萄酒舉世知名,但仍有非常低調的妙品未被發掘,其中最被忽視的產區可算是Oltrepò Pavese。這產區位於意大利北部Lombardia,被譽為「北部托斯卡納」。這區的傳統汽泡酒Oltrepò Pavese Metodo Classico,2007年正式取得DOCG級別。然而這裏的釀酒歷史可追溯至羅馬帝國年代,葡萄種植面積大約1.3萬公頃,每年生產7.5千萬瓶各類型葡萄酒,汽泡酒佔約50萬瓶。最值得注意的是,這裏竟是世界第3大Pinot Noir產地(約3,000公頃),僅次於法國香檳區及布爾岡,真令人意想不到!

位於北緯45度,剛好與波爾多及隆河谷處於同一緯度,注定是釀製葡萄酒的福地。這裏的汽泡酒規定最少用70% Pinot Noir。最近試過這區的Vigne Olcru旗下的汽泡酒,及Pinot Noir紅酒,入口結構嚴謹,果香美妙。問總代理及酒莊股東Maxwine老闆Terence Wong,為何這些酒在市面上甚少見到?他說這產區在港甚少人認識,有些識貨的品酒師一試即愛上,現時這系列的酒已成功進駐好幾家五星級酒店,及米芝蓮二、三星餐廳,品酒師都視之為推介給人客的秘密武器!

我立刻邀請Terence與我合辦一場「舌尖上的奢華盛宴」,讓大家品嘗這些平時只在米芝蓮餐廳才可一親芳澤的妙品,欲知詳情歡迎電郵查詢。(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