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粉紅十月 齊躍動防乳癌

發佈時間: 2022/09/29

粉紅十月 齊躍動防乳癌

運動有益身心,對女士來說尤其重要,純因缺乏運動是其中一項乳癌的高危風險因素。即將踏入年度國際乳癌關注月「粉紅十月」,香港乳癌基金會將舉辦第3屆綫上籌款活動「乳健同躍動2022」(Pink Together),鼓勵大家建立運動習慣,踢走乳癌高風險因素,藉此提升大眾對乳癌的關注。

「乳健同躍動2022」響應粉紅傳統,基金會建議各位穿着粉紅色服飾,一起參與今次活動。由即日起至10月底,我們在躍動身體的同時,亦為慈善邁出一步。參加者在網上登記成為粉紅健兒後,可自由選擇任何運動,無論你喜歡的是跑步、游泳、行山等,任何地點任何時間,甚至帶上寵物一起做,一切由你決定。

做運動時若能有伴同行,就能堅持走更遠的路。除了以個人名義參與,大家亦可邀約朋友組隊,或者以機構名義參加。所有參加者的報名費將作慈善用途,籌得的款項可為有需要女士提供乳健檢查及患者支援服務。

香港乳癌資料庫研究發現,近8成乳癌患者日常缺乏運動,其實只要每星期運動3小時或以上,已可有助減低收經後婦女以及育齡女性患上乳癌的風險。及早預防乳癌,該坐言起行,就由這次活動開始,慢慢培養運動習慣。

參與者不論參加哪個組別,都可獲得一份紀念品包,甚至有機會贏得獎品,包括可以競逐最高籌款獎、最踴躍參與獎,以及「粉」墨登場獎。其中希望競逐「粉」墨登場獎的參加者,須穿上粉紅服飾做運動,並將圖片上載分享至社交平台,標籤基金會帳戶,詳情可參閱活動網站【按此】瀏覽相關資訊。

我們衷心感謝各界支持,特別是贊助機構及善長。基金會誠邀大家踴躍參與,成為患者的新希望。

撰文: 霍何綺華博士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