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茨城縣賞可愛掃帚草

發佈時間: 2022/09/29

茨城縣賞可愛掃帚草

天氣開始轉涼,緊接着便是楓葉季的來臨。日本的秋季,除了楓葉及銀杏外,其實在夏末秋初時,還有一樣非常可愛的期間限定美景可以看唷!比起楓葉及銀杏,雖然較少被注意,但在夏末秋初時,圓滾滾的掃帚草,從原本的青綠轉成紅色,甚是可愛,一整片的紅色掃帚草更是壯觀。

位於茨城縣的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一到秋季就長滿了一球又一球的紅色掃帚草,相當可愛,是點燃紅葉季的最前綫。這種植物只有在秋季時轉為緋紅色,但因為高度不高,比較適合站在山丘頂,俯瞰欣賞整片一團團紅色的小毛球。想要看到紅色圓滾滾的掃帚草,最佳的時間是10月上旬至10月中旬。此外,你也可以沿着步道健行,欣賞太平洋全景,或是搭乘園內小火車遊覽園區。除了掃帚草之外,你還能欣賞到整片盛開的波斯菊、百日菊、百合及多肉植物等,都屬於秋季開花的植物。

死忠的遊客們會抓緊機會前往,因為葉子變紅的時間相當短暫;畢竟紅葉季節一年只有一次,趕快把握機會吧!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