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2幼童打科興後面肌無力 關日華:有別於面癱可自行康復

發佈時間: 2022/09/29

6個月大至3歲幼童上月初起可接種科興疫苗,但衞生署日前透露,有2名分別2歲的幼童,接種科興疫苗後面部肌肉無力,是首次有幼童接種科興後出現異常。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今早在電台稱,面部肌肉無力有別於面癱或貝爾氏麻痹症,患者可自行康復或接受物理治療,但視乎體質而需時不同。

他透露,醫管局小組稍後會詳細調查一名9歲男童及一名15歲少年,分別接種科興和復必泰2日內出現胸痛的問題,懷疑是心肌炎或心包炎,但強調感染其他病毒也有機會引致心肌炎。

他重申如接種疫苗後出現心口痛、心跳快和亂、呼吸急速、食欲不振或嘔吐,就應盡快求診,惟強調接種疫苗可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後的急性併發症,而接種好處遠大於免疫反應。
 

劉宇隆料幼童復必泰下月如期抵港 , 崔俊明稱幼兒仍可「溝針」,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