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公院分階段放寛探病以風險為本 探訪者仍須持48小時陰性證明

發佈時間: 2022/09/29

本港疫情放緩,26間公立醫院的非緊急病房將於明日起放寬探病安排。醫管局高級行政經理梁明在電台節目表示,調整探病安排將以風險為本,分階段安排探病,但仍維持核酸檢測等安全措施,包括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符合疫苗通行證等要求,強調這是因應病人感染後嚴重及死亡個案等數據而決定。
 

風險較高病人 恩恤探訪及視像探訪續維持
 

他解釋,感染風險較低的病人,包括60歲以下病人、或已接種最少2劑疫苗的60歲以上病人,他們的家屬可以每日探病,每日最多3人、每次最多2人到病房探訪1小時;而感染風險較高的病人,例如免疫力弱、或60歲或以上而未完成接種2劑疫苗的病人,每周可獲安排2次探訪,恩恤探訪及視像探訪服務則繼續維持。

進病房前確檢測陰性 是一個安全閘口措施

他強調院方已準備好掌握高低風險的病人情況,亦會通知家屬哪類病人可以每日探訪,並作出解釋;而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的目的是希望所有探病人士進入醫院以至病房前,確定其檢測結果為陰性,形容這是一個安全閘口,安全措施會暫時維持。

至於對於能否再放寬安排,他表示要顧及病人、家屬及醫護人員的防感染安全,其中一個考慮點是病人感染後的情況是否嚴重、以至分析死亡個案的數據,對此醫管局將密切留意病房安排及流程,如安排順利會檢討整個流程,盡快擴展至其他病房。
 

26間公院本周五起放寬探訪 , 允2人同探低風險病人 , 期間可換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