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颶風伊恩|颶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 多處嚴重水浸

發佈時間: 2022/09/29

4級颶風伊恩周三(28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登陸後,逐漸減弱為一級颶風。伊恩是歷來吹襲美國第5強的颶風,登陸時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超過240公里,沿岸出現高達3.6米的風暴潮,引發嚴重水浸,逾200萬用戶停電。伊恩早前吹襲古巴造成2人死亡,一艘載有古巴偷渡客的船隻在佛州對開水域沉沒,約20人失蹤。

料造成逾670億美元損失

佛州政府下令西南部約250萬居民疏散,出動7,000名國民警衞軍支援,預計這場風暴造成逾670億美元損失。

佛州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嚴重水浸,洪水沖走車輛,有房屋險遭沒頂,警方收到大量民眾被圍困的求助。有消防局被洪水湧入,水深至大腿,消防員要涉水搬運救援工具,中部多個縣實施宵禁。總統拜登承諾協助佛州應對災情,聯邦政府調撥300輛救護車到當地,預備370萬份食物及350萬公升食水。 

氣象部門預料伊恩移入內陸後逐步減弱,但佛州中部居民仍會受到颶風級風力的影響。伊恩穿越佛羅里達州半島後,將進入大西洋,威脅美國東岸。

 

台灣開關|台下月13日「0+7」入境免隔離 2日快測無感染可外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