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4區正式提出入俄 美歐表明實施新一輪制裁

發佈時間: 2022/09/29

烏克蘭4個由俄羅斯控制的地區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及扎波羅熱,日前完成入俄公投,俄方聲稱大多數人支持併入俄羅斯,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親俄領導人表示,會啟程前往莫斯科,完成加入俄羅斯的法律程序,赫爾松地區的親俄領導人亦正式提出入俄要求。

明正式兼併入俄    克宮舉行簽署儀式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宣布,將於當地時間周五下午3時(香港時間晚上8時)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新領土入俄條約簽署儀式,總統普京會出席並發表講話。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紅場,工人搭建舞台,估計稍後可能舉行活動,慶祝4區通過公投要加入俄羅斯。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形容公投非法,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歐盟委員會同時提出新一輪制裁俄羅斯的方案。主席馮德萊恩說,俄羅斯必須為局勢升級付出代價。美國白宮亦表明,若俄羅斯進一步吞併烏克蘭領土,將會實施制裁,支持吞併的人將要付出經濟代價。另外,華府批准再向烏克蘭給予11億美元安全援助,包括提供火箭系統、裝甲車及雷達。自2月俄烏戰事爆發以來,美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安全援助的金額超過162億美元。

 

台灣開關|台下月13日「0+7」入境免隔離 2日快測無感染可外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