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廢回收|科技園延寬限期至明年6月30日 喵坊:仍難作妥善後續安排 需時商議再回應

發佈時間: 2022/09/29

全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租約原定年底屆滿,最快本周六停收紙包飲品盒。科技園公司昨晚稱,會額外向喵坊母公司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SSID)提供最多6個月寬限期,形容是「最終方案」,會繼續與SSID溝通。

喵坊回應稱,早前向環境及生態局的查詢尚未獲回覆,豈料從記者來電方知科技園和環境局商討下定案,由科技園拋出期限,環保署又安排其他廠打漿處理紙包飲品盒,惟2023年6月的死綫,與本月14日即科技園最初給出的建議並無分別,形容是「難以作妥善後續安排的寬限期」,但由於事出突然,需時商議才再作回應。

環保署亦發聲明,指稱會制定額外措施,以便在環保園大型現代化紙漿生產設施於2025年投產前,維持本地紙包飲品盒的回收能力,正準備安排承辦商為所有在「綠在區區」設施收集到的紙包飲品盒製成紙漿。

署方又提到,經過這次事件,相信市民普遍對紙包飲品盒的回收和認知大大提升,這有助署方未來在回收紙包飲品盒方面的工作,署方將一如既往,繼續和所有同業合作,一起努力,為香港未來的減廢回收工作提速提量。

環保署未有交代具體做法,不過喵坊是全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服務提供者,近日已表明搬廠亦最少需要2年時間。香港環保回收業總商會主席羅耀荃直言,署方未有與業界提及新措施,直言要興建相關回收設備最碼需要一年半載,業界亦無可能代為暫存回收的紙包飲品盒,最終只能送往堆填區,「唯一解決方法就係繼續畀喵坊做」。

 

減廢回收|反駁科技園指有共識不續租 喵坊葉文琪:得3年就唔會投資千萬,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