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府第三季推3住宅地 甯漢豪︰不因經濟放慢造地

發佈時間: 2022/09/30

政府昨公布第三季賣地計劃,涉3幅住宅用地共2,500伙,港鐵亦首度推出小蠔灣第1期項目,涉1,400伙,連同市建局及私人發展或重建項目,季內共提供5,900伙。今年首3季可供應1.19萬伙,佔全年供應量92%。

商業項目方面,政府第三季將推出觀塘安達臣道對出商業地,共1.02萬平方米樓面,市建局則推出觀塘市中心商業項目,涉約20萬平方米樓面。

近期樓市氣氛疲弱,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承認,環球經濟不明朗,加上息口趨升,香港經濟面對挑戰,但強調市民對增加土地供應有殷切期望,目前樓價仍非一般市民可負擔的水平,不會因眼前的經濟環境而放慢造地、推地的步伐。對目前地價收入仍與全年目標有差距,她稱,未來估值或有下行壓力,但要考慮推地的決心,不會為達至某個地價而留住地皮,等「好價」才出售。

被問及下季推出啟德地皮,會否對該區樓價造成壓力時,她說,造地的目的並非托市,而是視乎需求,如樓價是可負擔水平亦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