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蒙特利爵士音樂節

發佈時間: 2022/09/30

蒙特利爵士音樂節

上星期是第65屆蒙特利爵士音樂節(Monterey Jazz Festival),除了2020年受疫情影響未能舉行之外,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爵士樂迷帶着睡袋和帳篷來朝聖。

今年Kyle Eastwood樂隊由法國回來表演,4年前原班人馬曾來過蘭桂坊演奏,也到過北京表演,後來因疫情令原定的香港演出被取消。當我提到香港已放寬入境檢疫,他們表現十分雀躍。疫情肆虐,百業蕭條,當年他們表演的酒廊已不存在了,他們很期望可以重臨香港表演。

色士風演奏家Brandon Allen和Quentin Collins與曾到訪過香港的外國人一樣,很關心香港的情況。他們形容香港是一個叫人興奮的城市,香港人都像不用睡覺似的,時刻充滿動力。

如我所料,92歲的奧斯卡大導演奇連伊士活都是當晚的座上客,只要兒子回來表演,他永不缺席。今次Kyle演奏不少經典電影配樂及主題曲,當然少不了父親的電影作品。眾所周知,奇連是演員、導演、製片及編劇,也為自己的電影編曲及配樂。

很奇妙的是,每次欣賞爵士音樂會,奇連也是坐在我後面。他為人低調,期望別人把他當透明。我尊重他,但開場前還是忍不住,轉身拍一下他膝蓋道︰「Take care, ok?」他如以往一樣,溫柔地看着我甜笑,眨眨眼點點頭說聲Thank you。無論世界變成怎樣,內心強大的人始終擁有自己。我們要齊心努力說好香港,保持香港魅力之都的美譽不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