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謝謝你 張竹君醫生

發佈時間: 2022/09/30

謝謝你 張竹君醫生

政府宣布放寬海外入境檢疫至「0+3」,同日衞生署亦公布每日下午4時30分由衞生防護中心召開的疫情記者會將會暫停。在記者會上,該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臨別表示,多謝市民兩年多以來的忍耐和合作。其實,應該是掉轉頭,我們香港人感謝張醫生的付出才是!

「430記者會」從2020年1月開始,雖然中間有一段時間因零確診而中斷,但這兩年間,張醫生風雨不改,幾乎每日430都見到她,每次聽到張醫生的聲音,都有一種安心的感覺。記者會上,有些傳媒朋友會問各種刁鑽的問題,有些時候又會問完再問,但係張醫生每次都氣定神閒,很有耐心地慢慢解釋。

有人統計過,張醫生最長曾經連續72日主持記者會,即是超過兩個月沒有放假!這紀錄實在令人驚嘆!要知道面對記者答問題非常花精神,張醫生又非傳媒出身,能夠有此耐力,令人十分佩服!

張醫生在記者會最後留下一句︰「希望我哋可以過番一啲比較正常嘅生活。」相信這是全香港市民的願望。疫情接近3年,各行各業都受到很大影響。旅遊、飲食、零售、展覽等更受到嚴重衝擊。真的是時候要回復正常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