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用身體做負重運動

發佈時間: 2022/09/30

用身體做負重運動

運動能強身健體這老掉牙的說法,相信人皆知道。現今世代人人事忙,沒時間做運動,去健身室又麻煩,種種藉口就是肥胖體弱的原兇。要知道今時今日的脂肪,也是長年累月得來的成果,想回到輕盈體態的年代,未必沒有可能。

要瘦形塑身,除了帶氧運動,負重運動也不可少,特別是有一定年紀的人,增加肌肉及肌力保護關節,非常重要。

強身健體,未必一定要到健身室,上星期提過在家中靠自己的身體重量也可以做到,有讀者問可否多作介紹,以下介紹幾款動作,每天做至少1分鐘,慢慢就會見效。

平板支撑是鍛練腹部的最簡易動作;背靠牆壁深蹲能增強四頭肌力,保護膝關節;掌上壓可以令胸肌結實,同時緊緻三頭肌(手臂拜拜肉);背靠牆站立,腳尖腳踭交替離地,可以收緊前後小腿肌肉;站在門框前,雙手抓緊左右門框邊,雙腳站穩地上,身體微向前傾,可訓練胸肌及二頭肌(老鼠仔);反手抓門框身體後傾,可訓練背肌。能否奏效,就看你的恆心。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