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冇時間備戰世杯 勁旅提早「搶人」

發佈時間: 2022/09/30

冇時間備戰世杯 勁旅提早「搶人」

卡塔爾世界杯於11月20日至12月18日破天荒在冬天舉行,令歐洲各大聯賽進行到幾乎一半時休戰。按計劃,英超於11月12日至13日上演世杯開幕前的最後一輪賽事,世界杯各大列強公布最終名單的截止日是11月13日,國腳們只有約一周時間備戰熱身,磨合時間顯然不足,各支國家隊開始發動與球會之間的「搶人戰」。

有報道指熱門之一的阿根廷,已希望在英超的國腳放棄參加世杯賽前的最後一輪賽事,提早報到,備戰11月22日鬥沙特阿拉伯的首仗。預計打擊最大的是曼聯和熱刺,因利辛度馬天尼斯和羅美路均是各自陣中不可或缺的中堅。另外,阿士東維拉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曼城前鋒艾華利斯、白禮頓中場麥阿里士打亦勢受影響。

賽程緊密令球員吃不消,現疲態之餘恐增受傷機會,法甲勁旅巴黎聖日耳門未來6周要踢足11場賽事,據報法國國家隊教練迪甘斯已向聖日耳門教頭加堤「求救」,不要讓陣中前鋒主力基利安麥巴比「場場踢足」,以免未到世界杯已「冇電」。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