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楊何蓓茵:說服長者接種不易 呼籲家人協助推動

發佈時間: 2022/10/02

公務員事務局楊何蓓茵在fb專頁稱,政府上月初委託長者安居協會,接觸一線通平安鐘服務使用者,作為「針搵人」的措施之一。計劃進行了近一個月,協會接觸5,850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長者,成功協助155位老友記預約打針,以及為78人預約醫療諮詢。
 

近半長者錯判BA.5致病力弱 , 12%快測陽性不呈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楊何蓓茵坦言,暫時來說,成功率只有 2.65%,自己從不低估難度,因勸服長者的工作不容易,現在看來不少長者仍堅持己見,但政府會與協會繼續努力去做。她稱,協會職員和護士抱着關懷及同理心致電長者,提供正確健康及新冠疫苗資訊,希望釋除長者對打針的疑慮。在職員Mandy接觸的眾多個案中,她最難忘一個「以老護老」家庭,長期臥床的9旬婆婆由7旬女兒照顧,女兒無能力帶母親去打針,經協會職員致電了解後,隨即安排了陪診服務帶婆婆去打針。

楊何蓓茵最後呼籲,長者在冬季前盡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長者家人也要支持和推動長者打針,讓他們獲得疫苗的保護。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