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孫玉菡:新巡查辦法揭保良局虐兒案 已敦促機構提交報告

發佈時間: 2022/10/02

銅鑼灣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上周爆出虐兒案,至今有兩名職員被捕,是繼去年童樂居事件後,再有幼兒中心發生虐兒事件。勞福局局長孫玉菡在電視節目表示,社署於童樂居事件後成立的兒童住宿照顧及相關服務檢討委員會,上周公布的首階段檢討報告提出31項建議,而今次保良局事件正是由新的巡查辦法,由社署翻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問題,要求機構跟進。

保良局6幼兒疑被虐 , 李家超:必會追究 , 已提修例加強獨立巡查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孫稱,警方目前已接手調查,不宜就事件作評論,但強調已敦促機構徹查事件、審視流程及提出改善辦法,並向社署提交報告,對方亦全力配合。

對於31項建議的落實時間表,他稱部分已經執行,太平紳士等人組成的突擊檢查亦會盡快安排,有部分則涉資源調配,社署會盡快爭取,但提到童樂居和保良局均有用自身資源,加強人手配置。
 

MIRROR演唱會意外調查近尾聲 冀盡快交代
 

另外,MIRROR演唱會意外發生超過兩個月,孫玉菡並提到,事件的三方面調查工作均已到尾聲,包括舞蹈員的合約情況,希望稍後盡快一併向市民交代。至於安達臣道天秤意外調查同樣正全速進行,但他稱牽涉情況較為複雜,希望盡快完成。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