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查理斯三世應卓慧思建議 不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

發佈時間: 2022/10/02

英國白金漢宮表示,國王查理斯三世將不會出席下月6至18日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英國傳媒報道,首相卓慧詩建議向來關注環保的查理斯三世不要出席大會,據報卓慧思亦無意出席。白金漢宮指,查理斯三世諮詢卓慧詩後,一致同意不出席大會。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查理斯三世登基後首次外訪,必須非常小心考慮,又指一向積極推動環保的查理斯三世,仍在考慮以其他方式支持氣候大會。查理斯三世曾多次出席聯合國氣候大會,去年亦在格拉斯哥舉行的大會上發表演說。他早前未繼位時,曾表示會出席今年大會。

另外,白金漢宮發放查理斯三世與王后卡米拉,及王儲威廉夫婦的首張官方合照,照片是在上月18日、即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國葬前一天拍攝。

{{hket:inline-image name="700804-01-02.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經濟|梁兆基:若未能與內地通關 「0+0」亦難回復以往營商條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