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自尋煩惱

發佈時間: 2022/10/03

自尋煩惱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男人長期感到不舒服,日間一直受氣喘、頭暈及心悸等症狀困擾,無論做甚麼徹底檢查也找不出原因。後來經朋友輾轉介紹求診牙醫,那位醫生檢查後,告訴他應該是受到嚴重牙周病困擾,影響面部以至腦部神經系統,必須將所有牙齒拔光,換上假牙就能解決問題。

當一個人絕望時,聽到有對策應付問題,即使方法是多麼的荒謬,也會深信不疑,男人二話不說就依照醫生吩咐。換上全副假牙後,解決了多年煩惱,男人高高興興去逛百貨公司,打算多買幾件平常最愛穿的恤衫獎勵自己。

走到櫃枱,男人跟售貨員說,幾個款式都各要一件,領圍14吋,售貨員以其經驗用眼睛量度這位男士,說男人應該要買領圍15吋的才合適。

男人堅持說多年來都是買14吋領圍,天天穿,從來沒有改變過。

售貨員為免得罪客人,乖乖包起恤衫,但最後忍不住補上一句︰「假如你穿上這些尺碼的恤衫後感到氣喘、頭暈及心悸等,可別怪我沒有提醒你啊!」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