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意馬拉Fusion菜 玩味十足

發佈時間: 2022/10/03

這店不只有喇沙、肉骨茶、摻摻等經典馬拉美食,還有馬來咖喱配蛋包飯、馬拉醬意粉,菜式玩味十足;估不到原來是檳城蝦湯麵名店蝦麵店新開的副綫,主打馬拉Fusion菜,相當有創意。

老闆Ricky經營蝦麵店多年,覺得是時候來點新意思,於是開闢新路綫賣馬拉Fusion菜。菜式結合了傳統及創新,最意想不到是可以吃到馬來西亞與日本蛋包飯二合為一的馬拉咖喱配蛋蓋飯,以及港馬同步的芝味咖喱海鮮焗飯、還有用馬拉醬料做的意粉、薄餅、蘿蔔糕。

意粉是筆者真心推介,像天使麵就用馬拉經典醬汁甘香醬炒、煙肉長通粉則以喇沙醬調味。薄餅更用上大樹菠蘿配海鮮,食落充滿馬拉風味。

同場供應傳統美食

跟蝦麵店一樣,食物大部分都Make from scratch,醬料如馬拉咖喱、參巴醬及甘香醬均是自家調配,蘿蔔糕及天使麵配的甘香醬,亦稱作馬拉XO醬,香港少有馬拉菜館用來製作菜式,因為過程繁複,但這裏的廚師不怕麻煩,將蝦米、香茅、蒜、咖喱、南薑以及黑醬油等香料炒成,香味複雜幽香,所以用它來炒的蘿蔔糕及意粉記者大力推介。

新菜以外,店裏也有傳統的檳城福建蝦摻摻、喇沙米粉、馬來生炸髀、辣味參巴魷魚配椰漿飯等,總之新菜舊菜都是好菜,不會令粉絲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