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日韓政府指北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 一度向民眾發警報

發佈時間: 2022/10/04

南韓及日本今日(4日)於當地時間早上7時許,偵測到北韓再向朝鮮半島東部發射彈道導彈,並飛越日本上空,是自2017年來首次有北韓導彈飛越日本,並是北韓近10日內第5次發射彈道導彈。
 

北韓向東部海域射彈道導彈 , 分析︰向美韓軍演示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日本政府表示,導彈飛行約20分鐘,落入日本以東約3,000公里的太平洋,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以外。 當局向北海道及本州北部的青森縣發出避難警示,呼籲民眾留在室內。札幌市地鐵、JR北海道和東北新幹線部份列車服務一度暫停。

尹錫悅召開安全議會商討應對 軍方加強監測警戒
 

南韓總統尹錫悅召開安全議會商討應對,警告會向北韓作出堅決的回應。軍方會加強監測及警戒,保持戰備態勢,並與美國保持緊密切合作。聯合參謀本部主席金升均,與美韓聯合司令部司令凱麥雷召開視像會議,重申鞏固聯合防禦態勢,應對北韓的威脅和挑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亦譴責北韓接連發射導彈,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有分析認為,這次或是升級挑釁力度的先兆,北韓有機會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甚至進行第7次核試。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