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梁子超:4人限聚令已名存實亡 政府如望復常應取消

發佈時間: 2022/10/04

政府本周四(6日)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8人增至12人,宴會人數上限由120人增至240人等。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假日時不少商場、鬧市等都人頭湧湧,形容4人限聚令已名存實亡,認為政府如希望復常,可取消限聚令,但口罩令可遲一步再檢討,因社區傳播仍多,加上冬季流感即將來臨,室內仍有需要戴口罩。

下周四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食肆增至12人一枱,酒吧每枱可坐6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社區群體免疫已建立,疫情呈下降趨勢,認為現時是黃金機會放寬措施,包括餐飲處所的營業時間、限制客量等,建議可每隔一、兩星期檢視,如問題不大便可進一步再放寬。

他又建議,政府可盡早落實「0+0」入境檢疫安排,但可保留機場核酸檢測,而旅客來港後由於每日需做快測,可考慮取消定期在社區中心做核酸檢測的做法。

「安心出行」難達到追蹤效果
 

至於「安心出行」,他認為,現時難做到追蹤效果,但由於與疫苗通行證綑綁,除非政府改變進入表列處所要掃疫苗通的做法,否則可以取消。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