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護兒童|嚴重弱智人士約束手法 協會:不應成日常慣用做法

發佈時間: 2022/10/04

嚴重弱智兒童學校匡智松嶺第二校發生懷疑虐兒事件,匡智會發聲明否認指控,指捆綁雙手的做法是得到家長及醫生同意。嚴重弱智人士協會主席黎沛薇指,嚴重弱智兒童較易出現行爲情緒問題,需要使用捆綁雙手等方法處理,但不能因安全問題而長時間使用約束衣,要考慮兒童是否會傷害自己及其他人、行爲的嚴重程度及措施是否合符比例。

她指,教育局就照顧嚴重弱智人士有提供指引,提及如何處理特殊教育及嚴重情緒行為的學生,指約束及隔離不應成為日常管理及教導學生的慣常方法。

她說,疫情下弱智人士寄宿學校處於半封閉狀態,校方亦不鼓勵學生回家或家長探望,令家長難以察覺子女在學校遇到的問題。

梁美芬表震驚 指同校2年前曾涉類似事件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稱,對事件感震驚及難過,指同一間學校2年前亦曾涉及類似的事件,反映香港欠缺法例保障兒童,監管不足,促請當局盡快立法,訂立虐兒個案知情不報的罪行,並指有關行業屬於「厭惡性行業」,應檢視行內人手不足等問題 。
 

警方︰半年虐兒案跌3% , 再有「賣豬仔」受害者返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