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查|特朗普入稟吿CNN誹謗 索償4.75億美元

發佈時間: 2022/10/04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一直批評,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等美國傳媒立場偏頗。他近日入稟佛羅里達州地方法院,控告CNN誹謗,意圖阻止他未來的政治活動,向CNN索償4.75億美元(約37.05億港元)。
 

特朗普要求法院頒令 , 暫禁FBI翻閱檢獲文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朗普的訴訟書長達29頁,在入稟狀指,CNN自去年1月以來,用了超過7,700次帶有納粹含義的「種族主義者」(racist)、「俄羅斯走狗」(Russian lackey)及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拉」(Hitler)標籤抹黑特朗普,旨在激怒、恐嚇及挑動其他人。CNN暫時未有回應。

特朗普又發聲明,指會向其他新聞機構提出類似的訴訟,亦會就國會委員會調查支持者去年初衝擊國會山莊事件,採取適當行動。特朗普曾揚言會在2024年再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重新入主白宮。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