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軍赫爾松一天推進40公里   俄認未能完全控制4區 

發佈時間: 2022/10/04

俄羅斯早前宣布將烏克蘭4個地區納入領土,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承認,仍未確定4區是否完全被俄方控制,但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整體上已屬俄羅斯一部分,將繼續就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邊界與當地居民進行磋商。西方情報指,除盧甘斯克完全由俄方控制外,頓涅茨克只有不足60%土地被佔領,南部的扎波羅熱有約70%土地被俄軍入侵,烏軍近日反攻的赫爾松,約80%領土由親俄分子控制。烏軍在赫爾松接連突破俄軍防綫,奪回聶伯河西岸多個村莊,等於一天內推進40公里,是戰事以來在南部取得的最大突破。

美國官員說,很快會向烏克蘭提供多4台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美方又指俄羅斯早前發出局部動員令徵召30萬後備役軍人,至今只有少部份被派到烏克蘭,雖然俄羅斯威脅使用核武,但未見有任何舉動。

到土耳其出席烏克蘭護衞艦下水禮的烏克蘭第一夫人奧琳娜,在當地會見曾死守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指揮官,更安排亞速營成員家人到土耳其團聚。該5名亞速營成員早前透過互換戰俘被送到土耳其,基於安全理由,要等到戰事結束才能回國。

北溪2號增洩漏

另外,瑞典就北溪1號及2號天然氣管道4處受損發生洩漏展開調查,又指發現北溪2號的洩漏再次增加,涉及的範圍直徑大約30米,預料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停止。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說,目前北溪2號仍有另一條管道可運作,在完成檢查和獲監管部門批准後,可以開始輸送天然氣。

 

電話騙案|騙徒訛稱政府人員 62歲男子被騙384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