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內地神經介入手術量增 微創腦科學潛力大

發佈時間: 2022/10/05

內地神經介入手術量增 微創腦科學潛力大

微創腦科學(02172)主要從事研發、製造及銷售神經介入醫療器械,為中國神經介入醫療器械行業的先行者和最大的中國公司。集團掌握了神經介入醫療器械研發製造的多項核心設計及製造技術平台,成功開發出多款「第一」或「唯一」的產品,包括全球首款獲批治療顱內動脈粥樣硬化疾病的支架系統、全球唯一獲批治療腦血管疾病的顱內覆膜支架、首款獲國家藥監局批准的國產血流導向密網支架,以及國內首款進入國家藥監局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查程序(綠色通道)並獲批的椎動脈藥物洗脫支架。

集團致力於為全球患者和醫生提供創新型、普惠化的腦血管疾病全解方案。今年上半年,集團有4款產品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包括Diveer顱內球囊擴張導管、NUMEN Silk三維電解脫彈簧圈、Neurohawk顱內取栓支架及X-track內遠端導管,商業化產品完整涵蓋3大腦血管疾病領域,包括出血性腦卒中、腦動脈粥樣硬化狹窄及急性缺血性腦卒中。

候24元買 目標26元

據了解,腦卒中為中國疾病患者的主要死因,發病率及死亡率高企。根據統計資料,中國的卒中患病人數為全球最多。然而,中國神經介入醫療器械行業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市場滲透率相對較低。據統計,2020年中國神經介入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為58億元人民幣。近年來受益於腦血管疾病患病率持續上升、神經介入手術有效性獲得證實、有能力進行神經介入手術的醫院及醫生數目不斷增加、國產神經介入醫療器械供應增加及促進卒中治療的有利政府政策等驅動因素,國內神經介入手術量呈快速增長態勢,預計2026年中國神經介入醫療器械市場規模有望達到175億元人民幣,增長潛力巨大。建議買入價24元,目標26元,止蝕位23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