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泰航空|國泰本周五辦招聘日 工會促考慮調整薪酬 憂新人難助應付高峰期需求

發佈時間: 2022/10/05

國泰航空早前宣布啟動全面招聘計劃,目標增聘超過 4,000名前綫員工,包括約2,000名機艙服務員,以滿足公司未來18至24個月的營運需求,公司將在本周五(7日)舉辦疫情以來首次大型機艙服務員招聘活動。

國泰招聘逾4千前綫 , 包括700機師 , 夥理大培訓見習機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調整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後,國泰已取消外站閉環措施,對於是否增加招聘吸引力,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指,相信最大考慮在於薪酬及福利,員工在公司大裁員後已減薪3成,新人薪酬同樣在減薪後的水平。她期望管方在復甦後考慮是否需要調整員工薪酬,否則員工流失難以補給,尤其在聖誕及高峰期需要大量人手,但新人培訓需時,屆時人手或嚴重短缺。

冀取消抵港「檢測待行」 長途機後仍等數小時非常辛苦

蕭詠恩又形容,對取消外站閉環已「望穿秋水」,相信員工會遵從戴口罩及不能去人多聚集地方等的指引,期望取消抵港後須「檢測待行」,因同事經長途機回港後仍然要等2至3小時是非常辛苦,又希望日後能逐步減少抵港後進行核酸檢測日數,讓大家可以正常生活。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亦指,疫下很多從業員已經轉行,或轉到外地的航空公司工作,要吸引他們回流就要看薪酬福利的吸引力。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